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英大基金张琳娜:投资今年债市着重于两点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债市收益率的下行以及信用债违约频现,债券市场投资难度加大。在英大基金张琳娜看来,难度加大不代表没机会,今年的债市投资应该着重关注两方面。

  托底措施作用显现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基础工业品价格小幅上涨,食品中猪肉价格涨幅居前,一二线城市房地产价格有所抬头,PMI回升至荣枯线以上。

  张琳娜认为,一系列稳增长措施托底经济作用已经显现,人民币汇率也一扫前期贬值态势,保持稳定的同时小幅升值。因此,对宏观经济不必悲观。

  张琳娜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一季度,长端收益率保持调整的步伐,短端虽然收益略有下行,但是商业银行第一次面临MPA考核,资金面在季末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波动,并且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开始的序曲。

  李克强总理3月16日在两会答记者问中提及,可以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的方式来逐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债转股的提出对债市投资意义几何?

  在张琳娜看来,债转股是将企业端的负债转变为银行端的资产,从最开始的债权投资者改为股权投资者,角色身份转换,两类投资者的关注点不同,既把风险延后又将风险过多地堆积在银行身上。因此,对于债券市场利好,企业的信用风险降低,信用利差缩窄;对于股票市场短期是利好,企业的偿债压力减小,利息支出减小,利润增加。

  如何投资今年债市?

  随着债市收益率的下行以及信用债违约频现,张琳娜表示,今年的债市投资,需要关注的重点有两方面:

  第一,今年债券市场存在机会,把控难度加大,在波动加大时需要快进快出。

  第二,从信用分析的角度,做好风险和收益的平衡,重点的研究工作放在对企业报表质量的把控、行业利差分析、市场中违约主体的深入研究等几个方面。从行业的角度审视个体,从个体的角度修正对行业的观点,而不单单像以往只用民企和国企来区分个券,站在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去投资一家企业。

  自去年股市调整以来,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受到了大众的青睐。在债券投资中,如何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同类基金中的佼佼者?

  张琳娜表示,在投资策略实施中,应当遵循市场规律,以宏观研究、基本面研究为基础,运用期限结构分析、利差分析和信用分析等构建投资组合,以获取中长期稳定回报。根据宏观环境适时安排债券品种和久期,保证英大纯债基金在投资策略执行过程中进退有度。此外,需要对债券信用风险有着超高的把控,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努力实现稳健的投资业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