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彭海伟:华夏经济转型基金将掘金“经济转型”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01 08: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彭海伟表示,中国经济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历史性重要窗口期,转型成功将是中国经济二次腾飞的新起点,资本市场也将迎来一波大牛市。华夏经济转型基金将挖掘中国经济转型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在3月11日前在中行等各大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

  对于具体偏好的行业和主题,彭海伟说,一是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情况下,资本对人力的替代带来的装备制造业升级以及高附加值产业比例增加,主要体现在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二是经济发展转型必然需要减少污染排放,节能环保行业景气度会持续;三是由于国民收入增加和人口结构的变迁带来的消费升级,看好电竞、动漫、影视等90后消费主题,以及教育、养老、医疗服务等;四是互联网对企业的影响还在继续,云计算大数据会迎来行业拐点。

  彭海伟选股能力强,擅长逆向思维,自下而上选择和市场预期有偏差、但经过调研证明上涨逻辑充分的股票,尽可能在市场不是特别看好的行业和个股中寻找机会。彭海伟研究对象覆盖交通运输、电力等多个行业,由其管理的华夏红利基金从2014年1月15日至2016年1月19日累计收益77%,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指数46%的累计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