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红土创新丁硕:改革主题将是2016年最大的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13 08: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熔断风波之后,2016年股市将如何演绎?已经成为新年伊始各方投资者争相关注的焦点。正在发行中的红土创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丁硕认为,2016年股市将会较大概率呈现震荡但重心向上的走势,而改革主题将会是今年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

  进入2016年,股市在熔断机制推出后加速下跌,丁硕表示,熔断机制并非罪魁元凶。尽管开局不利,但丁硕对2016年的市场行情并不悲观。丁硕认为,2016年市场将会较大概率出现震荡但重心向上的走势。预计小盘成长股全年宽幅震荡很难有正收益,但改革受益的公司仍会有显著的投资机会。未来几年股权投资中最确定的机会就是受益改革加速落地的相关个股,在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投资者势必会趋向于配置最大概率获胜的方向,而不是像过去三年牛市背景下去配置弹性最大的品种。

  丁硕指出,回顾中国股市20多年的发展史,每一轮牛市的开启,都是由于改革释放了制度上的红利,带来了资本市场的大繁荣。正是基于对改革主题的长期看好,红土创新基金新年伊始即推出了旗下的首只主打改革方向的主题基金——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丁硕坦言,尽管目前市场依旧剧烈震荡,但实际上仍处于这一轮改革牛市的大周期中。而近期市场短期的快速下跌却恰恰是我们进行建仓的有利时机。

  提到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的投资优势,丁硕表示,股东深创投在全国各地有超过70家和地方政府共同成立的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对全国各地政府最新的政策、改革力度、改革节奏的把握将更及时和准确。同时,这轮改革实际上也伴随着转型升级,而吻合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恰恰是深创投耕耘了20年的方向。这些都将为新基金的投资管理带来独一无二的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