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北上互认基金销售升温 上投摩根亚洲债券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自2015年6月以来,A股市场宽幅震荡成为常态,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走低。而于去年年末正式开通的内地与中国香港基金互认业务,让投资者在以全球化视野寻找投资“避风港”时更为便捷。

  北上互认基金销售升温

  自去年12月18日首批北上互认基金获批迄今,共有六只互认基金进入中国内地销售。外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中国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累计汇出20319.78万元,累计汇入546.9万元,累计净汇出19772.88万元,和1月累计净汇出的4017.67万元相比,增长了将近4倍。若合计2016年1月至2月的累计数据,“北上”基金累计销售额达到23790.55万元人民币,销售不断升温。

  以首批获准发售的互认基金之一——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为例,来自晨星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基金无惧市场波动,业绩表现优异,当前PRC人民币对冲(累计)份额净值已达10.38元,PRC美元(累计)份额净值达10.20元(基金于1月11日开售,净值截至3月29日)。据了解,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80%以上的资产为美元,人民币资产仅为1.5%,债券中除了央企的离岸债券,还包括印尼、新西兰等亚洲多国投资债券。市场分析师认为,北上基金主要以美元计价,同时配置也以债券为主,较为符合当前市场潮流,因此销售状况才能如此火爆。

  海外债券有效分散股市风险

  事实上,今年以来,全球股市与A股市场都经历了剧烈波动。对此,多家机构认为,在缺少投资确定亮点的背景下,分散投资成为必要选择。在上投摩根国际业务部产品专家看来,未来一段时期,亚洲一些经济稳健成长区域的债券以及一些优质的中国企业在海外发行的美元债将持续享受量化宽松的利好政策。这些债券资产与国内资产具有较低的相关度和较高的票息收益,同时,波动和回撤也相对较低。整体而言,在目前环境下投资亚洲债券不失为一种较稳妥的投资选择。

  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既可分散自己的投资,也可加强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亚洲债券市场凭借其具有吸引力的收益率,以及较其他新兴市场相对更低的信用风险,成为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首选投资区域。对于想在亚债市场寻求获利机会的投资者而言,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这类基金无疑是其跨境投资的理想工具。值得关注的是,有别于大部分海外基金投资范围通常会被限制于基准指数所配置的地区、证券品种及行业板块,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不受任何指数限制,可投资亚洲各地以及各类货币债券并可灵活调配。

  上投摩根打造全球配置能力

  作为内地首家获准开展基金互认双向业务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在跨境投资领域持续深耕,致力于与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紧密合作,引进摩根优质产品,打造全球配置能力,满足国内投资人日益增长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

  记者了解到,上投摩根基金目前是开展基金互认业务,国内基金行业渠道覆盖最广的一家国内代理公司,该公司在国际业务层面全力开拓,合作渠道已多达13家。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自1月11日起首批参与发售的机构即有12家。同时,为帮助投资人更好的认识海外市场及产品,该公司正全力打造“国际训练营”。记者注意到,上投摩根总代理发售的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于2月15日获批,该产品已于3月8日在上投摩根直销柜台及网站同步上线发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