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替代隔夜回购 鹏华添利成机构资金新宠

  • 发布时间:2016-04-07 11:26: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三月下旬以来两市震荡向上,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上证综指涨超5%,深成指涨超9%。持续反弹令资金方向有所变化,沪深交易所上市的15只货币ETF期间总规模缩水近15%。记者注意到,2月22日上市的鹏华添利规模逆市增长,增速远超同类产品。上交所数据显示,鹏华添利(511820)上市首日场内规模10亿左右,截至4月6日已超60亿,规模增长了500%,成为场内货币逆市增长的新星。

  从场内交易活跃程度来看,wind数据显示,鹏华添利自上市以来的32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近10亿元,区间日均换手率0.45%,在同类基金中成交最为活跃。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鹏华基金作为最大的多元分级基金供应商,在上一轮牛市中已积累了大量的场内基金投资者。从已披露的年报显示,鹏华旗下的分级基金份额持有人中,不乏如券商资管、保险、私募、财务公司、教育基金会等类型多元的机构投资者。随着市场趋势转换,鹏华添利(511820)择机上市,也为机构投资者的场内账户资金提供了避险理财工具。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风格有所切换,A股仍处于震荡摸底阶段。不少股民的主要炒股方式是波段操作,而当股市处于观望期时,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场内货币基金,提高证券账户中闲置资金的利用率。借道鹏华添利场内货币基金(交易代码:511820),可以在等待投资机会时,让炒股账户的资金获取远超活期存款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鹏华添利上市以来期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稳定在2.54%左右,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领先。

  鹏华添利(511820)支持场内T+0交易,买入当天即可享受收益。例如,投资者在周五买入鹏华添利场内份额,即可以享受周五、周六、周日三天的货币基金收益,其他节假日同理。如买入传统货币基金,需在下个周一才能享受收益,与之相比,鹏华添利足足提早3天享受收益,也让资金周转更灵活。数据显示,场内货基跨周末和节假日的预期收益更高。

  由于鹏华添利可以实现日内T+0回转交易,买入当天就可以享受货币基金收益。如果买入鹏华添利后投资者发现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出现,可以即刻卖出基金份额,资金马上可用于买股票或者其他品种,资金使用效率更高。而隔夜回购当天参与后无法撤销操作,需要等到次日资金才可使用,交易机会成本明显高于鹏华添利。另外,买入鹏华添利之后无需要操作就可以持续享受收益,而隔夜回购则需要每天“滚存”,操作繁琐。静态收益稳居前列、流动性良好、同时支持T+0回转,鹏华添利(511820)已然成为替代隔夜回购的优质现金管理工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