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公募抢发主题基金 军工新能源人工智能成热点

  • 发布时间:2016-03-30 08:44: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贤佳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市场上追逐题材、热点的风格再次活跃,3月伊始多家基金发的新品也更专注活跃题材。据Wind数据显示,从发行数量上来看,2月公募基金新发产品40只,而3月前三周(截至25日),就有45只在发新品。值得注意的是,获政策支持的行业受到格外“关照”。

  近期军工、新能源人工智能进入高层视野,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未来空间巨大。以军工主题为例,华夏、国泰、华泰柏瑞、富安达4家公司正加紧推产品;金信基金、农银汇理则看中新能源的持续性机会,发行了2只新能源产品;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人工智能相关科技主题同样成为基金守正出奇的抢发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A股市场反弹中,首先全面翻多的机构之一——前海开源对军工领域情有独钟,提前布局了6只军工类基金。与此同时,本月,华夏、国泰、华泰柏瑞、富安达4家基金公司不约而同试水军工主题产品。

  从募集情况来看,市场十分认可该主题。18日,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发行结束,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达5.45亿元。华泰柏瑞中国军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异常火爆,提前一周结束募集。

  另外还有两家基金产品即将上市。富安达基金旗下的国家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国泰基金旗下的国证航天军工指数基金即将发售,至此有4家基金公司正在发新产品全力布局军工行业。

  从盘面上看,前期屯兵观望的资金追随热点迹象明显。从基金发行产品结构来看,新能源以及智能科技主题有望持续得到资金关注。

  从3月初到27日,新能源板块反弹近20%,部分个股涨幅甚至达60%。然而,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尽管新能源板块底部不断抬高,但在政策扶持力度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加快,以及各地全面推广应用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2016年预计仍将快速增长。目前板块估值回落到合理水平。作为全市场成长性最为确定的板块之一,今年一季度将是新能源汽车的最佳布局时机。

  3月份在发的基金中有两只新晋新能源主题——金信新能源汽车和农银汇理新能源配置混合,其中,金信新能源汽车提前3周结束募集。事实上,新能源汽车所涉及的领域较为广泛,除了电动汽车整车,还包括充电桩锂电池、储能技术等概念。对于个股投资者而言,借道相关主题基金分享收益是最为简单可行的办法。

  此外,有关部门透露正在抓紧制定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借着政策东风,东方基金本月发布新产品——东方互联网嘉。前海开源基金已经设计了前海开源人工智能主题基金,将于近期发行。THE_END

人工智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东杰智能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浪潮信息 23.85 -3.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