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周期天团涨势喜人 鹏华资源B、钢铁B投资机会显现

  • 发布时间:2016-03-07 14:03: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五(3月4日),国内期市夜盘的大宗商品价格全面走强,其中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等均创出数月以来新高。A股市场3月7日开盘,钢铁有色等板块领涨。作为反弹急先锋的分级基金B份额,在本次行情中涨势喜人,充分发挥杠杆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上午收盘,鹏华钢铁B(502025)、鹏华资源B(150101)分别上涨5.26、6.53%,场内整体溢价率显著。集思录数据显示,鹏华资源分级整体溢价率高达3.4%。

  大宗商品价格猛涨带动资源板块个股行情。长江证券报告显示,下游季节性采购增加构成价格上涨动力;受稳增长政策刺激,市场预期阶段性转好,也有助于与宏观紧密相连的大宗价格反弹;政府工作报告也利于稳定价格预期。因此短期来看,资源价格上涨趋势依然存在。而鹏华资源分级基金作为一只专注资源领域的基金,所投资的成分股覆盖能源、原材料等行业及铝、黄金等,能够较好的满足投资者的交易需求。同时,鹏华资源B在杠杆的作用下,弹性被进一步放大,能灵活把握阶段性市场机会。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鹏华资源B的投资机会。集思录数据显示,资源B(150101)场内溢价高达9.26%,相较直接买入资源B,投资者或可通过场内申购鹏华资源分级母基金拆分后卖出资源A而获得资源B份额的方式更为划算。

  资源价格上涨进一步传达至钢铁。中泰证券报告显示,钢价上周出现近年来罕见暴涨,这是在低库存、产能阶段性出清的环境下,需求复苏催生存货重建的结果。钢价维持强势将是大概率事件,预计钢铁价格、利润将维持复苏趋势。Wind数据显示,鹏华国证钢铁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所跟踪的国证钢铁指数,覆盖了成份股中30家优秀钢铁上市公司,其中不乏宝钢股份河钢股份武钢股份攀钢钒钛新兴铸管酒钢宏兴等在供给侧改革概念中的重点标的,为投资者提供捕捉和分享钢铁行业发展机会的有效工具。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午间,钢铁B的价格杠杆为2倍。对于看好钢铁行情的激进投资者,可以通过鹏华钢铁B(502025)参与反弹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年初以来周期股表现较为强势,而当前市场风口仍然在周期股。在全球流动性相对宽松、供给侧改革政策的共同推动下,周期股仍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借道鹏华钢铁B(502025)、鹏华资源B(150101),有望博取市场反弹收益机会。

资源B(150101) 详细

鹏华资源B(1501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