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博时外延增长主题:专注股权变化 捕捉外延增长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18 02:1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博时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通过重点投资于外延增长主题的证券,跟踪考量宏观经济变量,判断经济周期及发展方向,力求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定增并购正当时,主题投资迎机遇:截至2015年12月,2007年-2015年市场实际完成定增数量约为1549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约2.67万亿元;共完成并购案例数2556起(不包括关联交易和未完成交易),涉及交易金额1506.75亿美元(除去关联交易和未完成交易),定增和并购的数量与规模均呈现快速上升。在经济转型、调结构、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市场并购重组定增项目不断增加,这一主题投资价值凸显。

  专注股权积极变化,捕捉外延增长机会:该基金专注于以下四类外延增长主题的上市公司:1)公布并购重组预案、方案进程以及方案实施后对企业价值产生积极影响的上市公司;2)公布增发预案、增发进程中及增发实施后对企业经营发展和治理结构产生积极影响的上市公司;3)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管理层股权发生变动及其他可能对企业治理结构产生积极影响的上市公司;4)其他类型的股权积极变化的上市公司。股权积极变化等外延增长事件往往对公司业务经营以及治理结构产生重大影响,进而带来企业价值的变化和重大投资机会。

  拟任基金经理过往业绩优异:拟任基金经理蔡滨曾任平安证券行业研究员,2009年加入博时基金,曾任研究部研究员。现任研究部副总经理兼资本品组组长,投研经验丰富。现管理博时主题行业股票(LOF)和博时产业新动力两只基金,管理业绩领先同业。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属于中等收益/风险特征的基金,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