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只分级转型 瑞福进取8月14日终止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10 16:54: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公告称,国投瑞福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之瑞福进取(场内简称:瑞福进取,代码:150001)8月14日终止上市。公告称,该基金分级运作三年期届满,自动转换为LOF,名称变更为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瑞福优先份额资产将以现金形式给付,瑞福进取份额资产则转入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

  相关资料:瑞福进取运作方式独特

  国投瑞银瑞福进取(150001)和瑞福优先(121007)由老的瑞福分级基金转型而成。老的瑞福分级于2007年7月17日成立,存续期为5年,是我国证券市场上第一只分级基金产品。2012年7月17日起,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延长了运作期,老的瑞福分级基金转型为“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159901)”分级基金(121099),分级运作开始日为2012年8月14日并且分级基金产品运作期限为3年,到期后转为瑞福深证100指数型基金(LOF)。根据基金合同,到期后瑞福优先份额资产将以现金形式给付,而瑞福进取份额则转为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并继续在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

  与目前许多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和B类份额同时上市不同,瑞福分级是唯一一只B类份额(杠杆份额)单独上市的分级基金。由于作为指数分级基金进取份额,瑞福进取的风险收益特点更加纯粹,更有利于吸引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参与。瑞福进取为三年内全封闭运作管理,其存续期内稳定的份额总量有助于较为精确地判断其二级市场价格运行方式,这一特征尤其有利于短线价差交易者。此外,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没有设置配对转换机制,而且A类份额不上市交易,因此不存在套利交易对瑞福进取价格的影响。 瑞福优先每6个月开放一次,接受申赎,申购费用为0,其约定收益为一年定存基准利率+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