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ST股被部分公募剔出“选股池”

  • 发布时间:2016-03-29 02:31:5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证券时报》从去年四季报看,仍然有部分公募基金重仓ST股,但近期*ST博元退市风波让不少基金投资者如坐针毡,绩差股退市“动真格”,也让公募基金开始重新审视重组股、绩差股的短线博弈理念,强化基本面选股逻辑,部分公募更是要求ST股不得进入“选股池”。

  针对投资风险很大的ST股,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基金经理王洋向记者透露,公司会深入分析ST股,从公司调研、研究员报告到投资决策,会对公司的基本面详细分析和充分讨论,只有那些基本面发生了重大改善、从亏损到盈利发生业绩拐点、主营业务开始健康成长的上市公司才会谨慎考虑,避免从消息上炒作参与确定性不强的重组概念股。

  “公司对ST股有严格的筛选标准。”王洋称,“按照我们的选股标准,在择股上,会首先规避基本面存在缺陷、技术面博弈较强的投资标的,通常情况下,公司不允许ST股票进入股票池。”北方某小型公募投资总监也坦言,“退市黑天鹅”是防不胜防的,上市公司有问题,就算是调研,事情突发也无法预测。“单只基金最少持有20~40只股票,并且ST股不得为重仓股,如果1~2只非重仓股‘踩雷’,对我们整体的投资影响很小,这就在组合管理上降低了风险。”该基金经理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