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5只国家队基金四季度减仓两成 重仓32股

  • 发布时间:2016-01-29 09:06: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余莉  责任编辑:张明江

  基金四季报公布完毕,备受瞩目的国家队基金投资动向再次曝光。与偏股型基金小幅加仓不同,国家队基金去年四季度末平均仓位55%,相比去年三季度仓位环比下降二十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四季度中小盘股强劲反弹行情中,5家国家队基金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招商丰庆A仍坚守大蓝筹。四季度末共有32只股纳入国家队基金重仓股名单,以所属行业看,银行股仍是布局重点,共有10只股上榜,其次是非银金融,共有5只股票。

  与去年三季度相比,32只国家队基金重仓股中,有15只股被减持,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5股减持比例超过50%;新进股共有8只,保利地产万科A两只地产股被同时相中,四季度分别建仓4999万股、1380万股;增持股2只;7只持股量保持不变。

  从持有的基金家数看,国家队基金也存在重仓股集中度较高的情况,共有11只股被两家以上基金共同重仓。伊利股份兴业银行贵州茅台等3只股最受国家队基金青睐,均有4家基金集体持有,民生银行也同时被3家基金持有。

  1月以来A股再次经历大幅下跌,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24.96%,不过由于国家队基金以蓝筹股为布局重点,其重仓股今年以来跌幅普遍小于大盘。统计显示,目前跌幅最大的重仓股是同方股份,这只国家队基金四季度新进股1月来下跌40%;今年以来跌幅在20%以内的重仓股共14只。(余莉)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