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市场窄幅震荡 基金仓位基本稳定

  • 发布时间:2015-12-28 01:22: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A股市场窄幅震荡,缩量调整。其中,蓝筹个股相对强势但持续性不佳,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中小创上周亦表现相对疲弱。截至上周五,沪指收报3627.91点,上涨1.37%;创业板指收报2794.73点,下跌1.26%。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除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三个板块收绿之外,其他板块均收红,其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领涨。

  德圣基金12月24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市场窄幅震荡为主,偏股型基金仓位基本稳定,变动幅度不大。偏股型基金整体仓位变动不大,其中杠杆指数基金相对减仓最多,平均减仓幅度为0.06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微幅减仓0.01个百分点;指数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微幅加仓,幅度分别为0.05个百分点和0.04个百分点;偏债型基金仅转债混合型微幅减仓0.25个百分点,偏债混合性增仓0.53个百分点,幅度居首,保本型与债券型基金分别加仓0.21个百分点和0.27个百分点。

  中型基金主动小幅减仓,幅度为0.04个百分点;大型与小型基金则分别主动增仓0.19个百分点、0.06个百分点。

  仓位较轻基金平均主动减仓0.55个百分点,幅度最大;中等仓位基金也选择减仓0.27个百分点;仓位较重基金以及重仓基金均主动增仓,幅度分别为0.63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

  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减仓基金约占三分之二。其中29只基金加仓5%以上,11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仅11只基金减仓幅度超过5%,95只基金减仓幅度在2%以上。

  上周约四成的基金公司主动减仓,民生加银、国海、新华以及嘉实等基金公司减仓居前;农银汇理、中海、中欧等基金公司小幅加仓。

  截至12月25日,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周报数据显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基础化工、电子元器件和传媒,配置仓位分别为4.07%、4.00%和3.98%;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家电、银行和非银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0.99%、0.96%和0.77%。

  基金主要加仓了餐饮旅游、传媒和综合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0.23%、0.22%和0.22%;基金主要减仓了农林牧渔、医药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31%、0.37%和0.48%。行业配置方面,餐饮旅游、传媒和综合三个板块被公募增持,而农林牧渔、医药和国防军工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德圣基金指出,上周(12月17日至12月24日)市场缩量震荡,主题轮动效应强,但集中表现在蓝筹板块;创业板代表的成长题材整周做多动能不足,表现疲弱。因此,在增仓居前的重点基金中,多数为重配主板蓝筹风格个股的基金,如华宝资源、国投核心等;相应的,民生加银蓝筹混合、诺安多策略混合等多为相对偏好成长型个股的主动型基金,或是例如招商安润保本等策略上相对更为保守、资产配置偏向低风险组合的稳健型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