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基金逆势加仓*ST路翔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下午尾盘收盘前,*ST路翔股价突然猛被“砸”至跌停。而晚间公司发布的半年报道出了一些玄机。据显示,游走在退市边缘的*ST路翔上半年净利润仍处于亏损状态,仍亏损1879.2万元,每股收益-0.13元(去年同期为-0.30元);实现营业收入4617.9万元,同比下降86.79%。

  受公司业务转型以及实施沥青业务推出计划和锂矿尚未复产等因素影响,*ST路翔已连续两年出现亏损。此前公司曾表示将积极主动化解退市危机,努力实现2015年度“扭亏为盈”。从今年上半年来看,上半年净利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有部分机构选择继续“追随”上市公司。据公司披露的半年报前十大股东数据显示,兴业银行(601166)-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基金在5月26日与6月30日这不到一月的时间里就加仓*ST路翔399.77万股,持股比例从原来的1.73%攀升至4.04%,一举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与此同时,农业银行(601288)-宝盈转型动力灵活配置基金也在5月26日与6月30日这段时间里挺进公司前十大股东行列,持股数量为199.98万股。

  在公司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上述两家机构曾对公司进行调研。6月29日下午,工银瑞信和宝盈两家基金公司联合其他机构组团去公司调研。机构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司规划及定位、公司智能电子书包业务情况等。

  *ST路翔昨晚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总部成立了投资贸易中心,积极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下半年围绕公司新能源新材料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锂矿复工复产,适时推进锂盐深加工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东莞德瑞能源装备研制与服务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利用上市公司和股东平台积极拓展新业务,包括投资、融资及贸易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扭亏为盈,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融捷股份(00219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