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基金痴情中小创股票 牧原股份成“预增王”

  • 发布时间:2015-08-06 02:33: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四成公司五选一推利好

  据《证券时报》报道,截至目前,已经有1095家上市公司按照要求,在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董监高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5个方案中选择性推出利好消息,以稳定股价,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9%。

  “论”:这样的利好,成色如何?

  融资余额近一周首次回升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A股融资余额升至13093.78亿元,较前一天增加155亿元,环比增加1.2%,为7月24日以来的首次上升。

  “论”:伴随股市反弹,融资客开始重返市场。

  证金“扫货”20家公司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8月3日,证金公司通过中信证券旗下的四个营业部净买入A股超过18.1亿元。截至8月4日,证金公司至少成为2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论”:据说证金公司已将一些股票划转至基金“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

  基金仍痴情中小创股票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8月3日沪深300指数微涨、创业板指大跌的背景下,成立满6个月的基金中,有278只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3.05%,明显与创业板指跌幅接近。

  “论”: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也在下降。

  A股市场再现“举牌潮”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在鼓励增持救市的背景下,各方资本陆续进场在低位抢筹。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已有3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被举牌,举牌者包括险资、大佬资本、PE机构等在内。

  “论”:“举牌潮”的出现,有利于稳定股市。

  牧原股份成“预增王”

  据《证券时报》报道,猪肉价格上涨,牧原股份暂时夺得前三季度的“预增王”称号。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73.09倍至110.13倍,盈利约2亿元至3亿元,暂时夺得前三季度的“预增王”称号。

  “论”:净利润出现百倍增长,实属难得。

牧原股份(00271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