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救市资金托起蓝筹 银华上证50等权价值凸显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34:0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7月7日,上证指数下跌1.29%,上证50逆市上涨了2.27%。7月6日,上证指数上涨2.41%,上证50更是以高达6.50%的涨幅位居第一。作为市场上首只跟踪上证50等权重指数的指数基金,银华上证50等权ETF表现不错。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7日,银华上证50等权ETF,近一年的总回报为89.24%,同类排名29/219,银华上证50等权ETF联接,近一年总回报为76.30%,同类排名前1/2。

  众所周知,上证50作为一只核心蓝筹股指数,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分红能力和成长性,有“市场风向标”之称。而上证50等权重指数在成份股构成上,和上证50指数完全相同,不过该指数对成份股赋予权重的方式作了改进。

  在每年1月初和7月初调整成份股时,上证50指数按照市值大小赋予每只成份股赋予相应的权重,而上证50等权重指数赋予每只成份股相同的权重。调整期间,前期上涨较多的股票会被主动卖出一部分,下跌较多的股票会被主动买入一部分。这种高抛低吸的操作方式比较适合当前市场。

  上周末,21家证券公司宣布,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28家公司暂时停止IPO;25家公募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而数据显示,上周五蓝筹ETF已陆续获得申购。上周累计,50ETF份额增幅61%。

  中信证券指出,短期将由增量资金偏好决定市场风格,应该跟着救市资金买大盘蓝筹权重股。的确,不少机构资金仍然困在中小盘股,不可能马上撤出并投入蓝筹。但是,那些因为“救市”进入的增量资金才是短期的主要买入力量,短期不妨跟着他们走。

  同时民生证券分析,很多蓝筹已经有相当的安全边际,会率先起稳,重申银行等金融板块在维稳中的作用和机会。成长在起稳后也将陆续跟上,同时经历了此次调整,投资者会更趋理性,真成长砸出黄金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