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招商基金:央企有望迎来新一波改革浪潮

  • 发布时间:2015-06-15 17:25: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伴随国企改革政策的密集出台,市场普遍认为,国企改革主题将迎来催化剂,有望成为引领牛市下半场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今年继招商移动互联网基金之后,再度顺势出击,推出旗下的第二只主题型基金——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型基金,投资者可于6月15日起通过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招商证券等各大银行、券商网点及招商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据悉,该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国企改革主题相关的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是名副其实的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媒体报道显示,自5月下旬开始,国企改革相关文件频频出台,国企改革号角已全面吹响。据媒体报道透露,预计6月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改革方案,央企分类方案,混改方案、员工持股方案等都将陆续出台。招商证券研报认为,这些重磅文件的出台将明确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的政策导向,央企和地方国企的改革再次启动,国企改革红利一触即发。此次招商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基金的发行可谓顺势而为。

  资料显示,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中证国企改革指数年内涨幅达83%,大幅跑赢上证指数58%的涨幅。

  从近期个股表现来看,国企改革主题补涨动力强烈。自5月18日国务院明确“推进国企国资改革”以来,国企改革指数跑赢大盘和创业板指数,一些前期滞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开始强势上涨。对此,招商证券认为,随着改革局面逐步明朗,前期市场对国企改革的疑虑和观望态度将逐步得到扭转。国有资本体量巨大,一些国有企业根基较好,资本运作和市值管理有很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国企改革基金是由招商基金王牌劲旅——招商基金投资一部倾力打造的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郭锐拥有8年的丰富投研经验,投资风格稳健,业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自郭锐担任基金经理职务以来,其管理的产品总回报率高达160.86%,近2年回报率158.48%,今年以来回报率77.66%,年化回报率39.16%,全面超越同期沪深300涨幅,是名副其实的绩优基金经理。该部门旗下的其他两名基金经理也是战绩不凡。李佳存掌管的招商医药,成立仅4个月就取得了85.2%的总回报;部门统帅王景更是战绩辉煌,名下基金已经揽获两座金牛奖杯。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国企改革政策密集出台,意味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加速制定。考虑到国资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相关改革细则将逐步落地,央企有望迎来新一波改革浪潮。映射在A股上,围绕国企改革的主题投资将再度兴起。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紧跟市场热点,借道新发基金分享这一政策红利。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