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基战“一带一路” 光大一带一路基金吹响集结号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作为我国下阶段最重要的经济战略发展规划,“一带一路”这一超级主题正在引发金融市场的一场“基”战,各大基金公司纷纷把旗下新产品的目标锁定于该主题。记者日前获悉,光大保德信基金已经吹响了掘金“一带一路”主题的集结号,公司旗下光大一带一路战略主题混合型基金于6月8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光大保德信基金直销平台认购这只专注“一带一路”投资机会的主题基金。

  资料显示,光大一带一路将通过自下而上研究入库的方式,对各个行业及区域中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主题的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挖掘企业的投资价值,分享一带一路战略进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50%-95%,其中投资于一带一路战略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的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自2014年以来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涨幅高198.86%,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10.15%的涨幅;该指数今年以来也已上涨70.15%,跑赢同期沪深300超33个百分点。另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已经成立了6只专注投资“一带一路”主题的基金产品,其中3只指数分级基金已于5月22日开始陆续上市,并受到投资者热捧,二级市场表现相当抢眼。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一带一路”主题绝非短期炒作的概念,作为中国新常态经济下的一项重大决策,稳步推进的一带一路计划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巨大机遇,一带一路战略主题将是贯彻资本市场未来3-5年的超级投资主题。为了更好地捕捉“一带一路”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基金公司也纷纷派出精品强将参与其中。

  比如此次发行的光大一带一路就将由明星基金经理黄兴亮管理,记者了解到,黄兴亮有着深厚的研究功底,擅长全面把握行业的周期轮动,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严格控制风险,坚持稳健投资。自其2014年2月开始管理光大行业轮动基金,任职以来基金表现良好,拥有较好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末,黄兴亮任职光大行业轮动期间,该基金收益率为122.55%。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