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中国富人呈两位数增长亚太资产将超北美

  • 发布时间:2015-10-12 02:29:5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据法国调查公司凯捷咨询(Capgemini)和加拿大RBC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发布的《2015亚太财富报告》估算,截至2014年底,亚太地区富裕阶层人数达469万人,同比增加8.5%。

  该调查的富裕阶层定义是,除去居住房产和耐用消费品等,拥有100万美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人群。2014年,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地的富裕阶层人数均呈2位数增长。日本在亚太地区的富裕阶层人数最多,但增加率只有5%。

  报告称,富裕阶层的持有资产总额增加11%,达15.8万亿美元。按地区来看,北美富裕阶层拥有16.2万亿美元,继续位居世界第一。但到2015年底,亚太富裕阶层的持有资产总额将很有可能超过北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