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日元对美元比价创17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4-07 00:29: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因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渐降温,再加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做出日本政府不会干预汇市的表态,日元对美元的比价近期发力上行,一度触及近17个月来高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3月29日表示,受全球经济风险上升影响,相比去年12月,美联储要实现就业和通胀的预期目标,在加息路径选择上必须更趋谨慎。她再次强调,美联储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变化,并根据经济形势相应调整政策,从而实现预期目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耶伦的讲话偏向“鸽派”,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节奏可能进一步放缓,增加了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的下行压力。

  日本首相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对干预汇市持谨慎态度,也助长日元进一步走高。安倍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应尽量避免在汇市随意采取干预措施。安倍还表示,必须坚决避免为促进出口而压低本国货币价值的“货币贬值竞争”。日本共同社的文章称,外汇市场对政府通过干预使日元汇率回到原先低位的担忧减弱,投资者对日元的追捧随之升温。

  5日当天,纽约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09.92日元兑1美元,为近17个月以来高点。6日当天,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的比价也开始走高。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外汇市场上避险情绪仍占主导地位,被视为“避风港”的日元短期内仍有上升空间。还有分析指出,日元走强与经济基本面无关,从经济数据上看,日本经济依旧增长缓慢,日本央行近日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10-12月)反映日本经济整体需求和供给能力之差的供需缺口为负0.25%,连续三个季度呈现需求不足的局面。很多分析师预计,第一季日本经济将继续萎缩,陷入技术性衰退。也有分析指出,日本央行近期可能扩大货币宽松政策,将抑制日元升势。据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5日强调,将根据市场走势,准备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手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