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媒称做空人民币的人赔惨了:巨亏5.62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3-15 14: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媒称,中国让对冲基金的5.62亿美元赌注毫无价值。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4日报道,对做空人民币者来说,关于人民币命运的斗争开始变得血腥。

  报道称,人民币去年令人震惊的贬值使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押注人民币会进一步贬值。7个月后,人民币出人意料的坚挺使许多这样的下注者出现亏损。自去年8月以来,至少5.62亿美元押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跌破1美元兑6.6元人民币(人民币去年8月贬值以来的最低点)的期权,在到期时变得毫无价值。另外,还有8.07亿美元期权将在3个月内失效。

  这些数字仅能让人粗略了解悲观投机者的潜在损失,但有一点很清楚,即中国政府已经证明,作为对手,它比许多交易员预期的要更加强大。中国决策者尽了最大努力来支撑人民币——加强干预、打击资本外流并发动罕见的口头行动来恢复对人民币的信心。

  报道称,做空人民币者现在面临艰难的选择:他们不得不放弃交易,或者进入很可能代价高昂的漫长等待。

  瑞士诺茨-施图基-齐资产管理公司另类投资主管希勒米·云韦尔说:“中国希望控制人民币走势,将尽其所能确保没有其他人能决定人民币的走向。跟一个巨大的经济体以及能把你踢出局的决策者作对值得吗?不值得。”

  报道称,自去年8月以来,中国国有银行多次进行干预以支撑人民币,相关主管机构为限制资本外流,暂时冻结了对外投资额度并限制海外借记卡交易。上周末,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多位高层决策者一起发表讲话支撑人民币,并称人民币有“回归正常、回归理性、回归基本面的趋势”。

  迄今为止,这些行动取得了成果。在经历20年来最糟糕的开年之后,人民币自1月7日以来升值了1.6%。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11日收盘价为1美元兑6.493元人民币,创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当然,这出乎做空人民币者的预期。

  报道称,衡量期权市场投资者悲观情绪的一个指标——3个月风险逆转——上月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从去年8月到今年2月3日,人民币的隐含波动率上升了4倍。

  今年早些时候押注人民币下跌成为对冲基金一个很普遍的做法,亿万富翁投资者比尔·格罗斯因此将这种交易与1992年对英镑的投机性攻击相提并论。海曼资本管理公司的凯尔·巴斯和奥迪资产管理公司的克里斯平·奥迪等一些业内大腕都表示,已押注人民币再次大跌。

  报道称,很难衡量自去年8月人民币贬值以来投机者的表现。虽然存管信托与结算公司的数据透露了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看涨期权支付的溢价数额,但观察人士无法确切得知这些交易的策划者是悲观还是乐观。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3日报道,中国为消除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而采取的措施似乎已收到成效。

  报道称,过去两周里,人民币大幅升值,11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近一个月以来新高;而在更为自由的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创下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点。

  此轮上涨始于本月2日,即为期两周的全国人大会议召开前夕,并于11日到达顶峰,即中国央行行长在记者会上努力平息对人民币贬值担忧的前一天。

  新加坡大华继显控股有限公司经济学家朱超平说:“人民币近期走强,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希望在两会期间维持金融稳定的形象。”

  报道称,11日,人民币汇率盘中一度触及6.4866,创2月15日以来最高水平。在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创下6.4821的高点,为去年12月8日以来新高。

  上海一家银行的一名外汇交易员说,中国央行“每天都在市场里”,利用其代理银行、通常是中国最大的几家商业银行,通过购买人民币并出售美元,来削减人民币贬值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