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欧元日元一个月升值近10% 新兴市场遭沉重打击

  • 发布时间:2015-08-26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慧  责任编辑:毕晓娟

  人民币汇率呈现企稳态势,昨日再度小幅贬值。截至昨日收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于6.412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0个基点,贬值0.12%,但贬值幅度较前一日有所收窄。美元指数昨日止跌回升,在94附近徘徊,欧元、日元等近期大涨的避险货币昨日纷纷回调。

  受到美联储加息推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新兴市场上周遭受沉重打击,一些国家正被迫放弃本币钉住美元的汇率机制。不过昨日,受益于美元指数前一个交易日的下挫,新兴市场货币普遍止跌回升,马来西亚林吉特、新台币、澳元和新西兰元全线上涨,其中新台币和林吉特的升值幅度超过1%。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汇率市场波动频繁,资本加速撤离新兴市场,寻求避险,而欧元、日元成了最大的赢家。昨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7.3989,上调1345个基点,100日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5.3713,上调1409个基点,连续五日上涨。记者初步计算,从8月初至今欧元已经升值9.94%,日元已经升值8.55%。

  业内专家表示,长期仍然坚定看多美元走势,并对欧元进一步挺升的潜能表示怀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