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加元跌破72美分创11年来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2-18 11: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美联储宣布加息的第二天,当地时间12月17日,加元对美元继续延续跌势,收盘价1加元兑71.58美分,首次跌破72美分关口,创下自2004年春季至今11年来的新低。

  当日开市后不久,加元就延续此前一日的下跌趋势,盘中最高位1加元兑72.38美分,最低位1加元兑71.49美分。当日收盘价1加元兑71.58美分。

  而加元兑人民币方面,根据加拿大央行的数据,当日收盘价1加元兑4.6404元人民币,比前一日的1加元兑4.6882元人民币下跌0.0478,显示加元对人民币连续跌破4.7元关口。

  此轮加元大跌紧跟美联储加息脚步而来。前一天,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宣布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0.25个百分点至0.25%-0.5%,启动了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此举虽已在全球市场预料之中,但当靴子落下之时,各国金融市场仍旧受此影响波动不小。

  与美联储加息不同,由于全球油价持续低迷,依赖石油出口的加拿大经济倍受打击。加元下跌的当日,国际油价跌至34.96美元/桶,也创下7年来新低。

  为应对这一颓势,2015年加拿大央行已接连下调联邦基准利率以刺激经济。12月8日,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罗兹(Stephen Poloz)甚至曾在一个商界人士俱乐部的讲话中暗示,把基准利率降到“零”以下也是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中的选项之一。此言一出,加拿大各界已经意识到,“负利率”时代相距不远。

  对于低加元时代的经济状况,专家各持己见。加新社引述经济专家纳库姆托(Ian Nakamoto)分析认为,低加元帮助国家出口,有助经济筑底。但汇丰银行加拿大首席专家瓦特(David Watt)认为,低加元向国际市场传递的信息是加拿大经济的虚弱,会伤及支持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