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12月升息似已万事俱备 后续行动难度较大

  • 发布时间:2015-12-07 10: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英媒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已经掌握了有关美国就业市场体质的证据,这是她本月采取近10年来首次升息所需要的,但她如果想进一步推动后续升息,难度可能会更大。

  美国劳工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1万个。在12月15日至16日联储会议上如果升息面临异议,这份报告可以为耶伦提供更有力的理据。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暗示,美联储在12月会议决议结束七年近零利率的机率为79%,而2016年3月前再次升息约的机率约有一半。

  此后的利率前景则较不明朗。2016年下半年到期的利率期货小幅上升,显示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将设法控制明年底前的后续升息不超过两次。

  费城联储12月4日的一场会议显示出美联储决策官员间的歧异。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柯薛拉柯塔在其任内最后一次演讲中,严辞抨击美联储太着急升息,因此可能断送及时创造数百万个就业岗位的机会。

  立场较强硬的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则认为,是该升息并开始削减美联储资债负债表规模的时候了。美联储近年为提振经济实施的措施,使其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增至4.5万亿美元。

  Wunderlich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指出,“温和派和强硬派公开争论应以什么速度升息。”美联储内部对于是否已为收紧货币政策做好准备也存在分歧。

  美联储今年6月和9月,似乎两度在外界一片升息预期中退却下来。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高峰以来,其指标政策利率一直维持在0-0.25%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