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元走势一波三折 英镑强力创出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责任编辑:田燕

  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本周终于揭开“谜底”。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支持12月升息的决策者占多数,但官员们也对美国经济长期前景可能有永久性转弱的迹象展开了争论。

  该会议纪要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分为了三个阵营,部分委员表示紧缩政策的必要经济条件已经满足,而“大多数与会委员”估计其标准很可能将于12月得以满足,另外一些委员则认为12月会议之前所获得的信息不太可能保证加息。纪要还显示,尽管通胀水平连续逾三年低于2%的目标,但美联储官员仍预计物价将在中期内回升至目标水平。美国金融体系看似可以很好地抵御全球金融震荡的影响,未出现系统性压力。

  自10月美联储会议以来,美国的经济数据也令人鼓舞。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1万,为今年的最大涨幅,失业率也降至5%。9月职位空缺攀升至次高纪录,而上个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1.9%。

  美元指数连续创出新高之后下行调整。从日线图上看,价格的上涨态势保持完好,后市将继续向100.00的整数关口位发起攻击。再看4小时图,道氏低点的支撑在98.40,均线系统的依托作用良好,美元指数下调后仍有进一步发起上攻的动力。短线价格首先将挑战趋势线支撑99.00一线,只要不大幅跌破此线,后市仍将保持冲高的节奏运行。

  英镑兑美元本周强力创出新高。根据本周公布的官方数据,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持稳于负0.1%。这是英国消费者物价首次连续两个月按年下滑,因此英国央行并没有很快升息的压力。数据还显示,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月上升0.1%,亦符合预期。由于消费者需求强劲,加上国内薪资上涨,英国央行并不太担忧当前近零水准的通胀转为更加持续的通缩,不像欧元区决策者那般忧心忡忡。

  澳联储本周发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纪要,纪要称,经济前景好转是此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的主要原因。自5月降息以来,澳大利亚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纪录低位的2%不变。澳联储委员认为,通胀前景可望提供些许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前提是这为需求带来支撑是合适的。澳联储仍然预期未来两年整体经济将逐步走强,因矿业投资下滑对经济成长的拖累已经消退,其他领域的活动则升温。然而,委员们承认仍有闲置产能的迹象,包括相对偏高的失业率、低薪资增长,以及9月当季通胀结果低于预期。在这种环境下,委员们认为需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澳联储表示,近期包括澳洲四大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提供的房贷利率有所上升,但仅使金融环境略微收紧,总体而言金融环境依然宽松。就外部风险而言,澳联储强调了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称这种趋势持续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澳联储表示,亚洲地区的前景是预测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之一,而且亚洲经济放缓程度大于预期,持续时间可能也会长于预期。汇率方面,澳元因应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进行的调整,也刺激了对澳大利亚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澳大利亚乐观的经济预期也刺激了澳元本周的上涨,澳元后市小幅调整过后将继续以冲高节奏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