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智库: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只是时间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0-25 07: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曾德金  责任编辑:郭伟莹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全球经济主任研究员多米尼克·隆巴迪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日趋重要,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只是时间问题。

  隆巴迪当日在其主编的新书《走进巨龙:国际金融体系中的中国》首发式上说,人民币国际化已成为日益重要的话题,8月份人民币首次超越日元,成为世界第四大支付货币。对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隆巴迪表达了非常乐观的预期,“虽然截至目前,该货币篮子尚未包括任何一种新兴经济体货币,但人民币成为其中一员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隆巴迪表示,眼下的世界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稳定增长。他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是可以预见的,中国也正在竭力为世界经济作出自己的贡献。他指出,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巨大,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其作用是“关键性”的,若没有中国经济的积极作用,世界经济无疑将会变得更糟。

  隆巴迪认为,中国正在致力于改善当前的国际经济体系,使其政策更加客观地反映世界的真实需要,但中国既不是打破当前体系,也不是扰乱世界经济秩序,“我们目前所见的中国在改善国际金融体系方面的努力,是与其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建设性的角色完全吻合的,”他说。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加拿大著名智库,总部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市。该智库旨在通过促进全球经济、制度、外交和安全等领域的学术交流,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治理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