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马币兑美元跌破4.3 市场预测马币贬势还将持续

  • 发布时间:2015-09-08 16:2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南洋商报》、《星洲日报》、《东方日报》等9月8日报道,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升息预期加剧了新兴资产低迷的情绪,马股市和马币汇率在7日双双走跌,马综合指数全天下跌6.31点至1582.85点,马币兑美元汇率跌破4.3,创下1998年1月以来逾17年新低。

  彭博社数据显示,马币兑美元在本周一傍晚7时10分,贬1.97%,走低至4.3433。上周,马币已挫1.4%,连续11周呈现贬势,创下1993年以来最长的下跌周期。今年以来,马币共贬值17.9%,过去1年贬值幅度更高达25.3%,为区域表现最差的货币。澳洲银行表示,马币持续走低是由于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出炉,8月失业率写下2008年以来新低,加之油价疲软,带动美元走强。 尽管外汇储备在8月底微涨0.2%至947亿美元,但未能提振马币表现。马经济学家认为,外汇储备意外增加显示国行已减少对汇率干预,如此应能有效缓解外汇储备跌势,但也意味着马币将继续走跌。马银行研究称,外汇储备数据显示经常账户持续盈余,以及净外国直接投资、其他投资项目已成功抵消组织基金外流冲击,有望舒缓短期马币压力。但马币仍需应对原产品价格下跌、国内政治因素、美联储升息和中国货币政策等影响,走势恐持续震荡。肯纳格研究说,虽然美联储可能延缓升息,但可以预见马币贬势可能持续,意味着今年底马币兑美元汇率很可能保持在4.0以上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