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即期价盘中跌逾200基点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22: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胡爱善

  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市场收盘价均变化不大,但即期汇价盘中波动重新加剧,显示在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下,人民币汇率完全稳定尚需一定过程。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3966,较上一交易日仅上调3基点,并较上一交易日即期市场收盘价略低19基点。统计显示,本月11日至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先后下调1136基点、下调1008基点、下调704基点、上调35基点、上调6基点、上调3基点,单次调整幅度持续收窄,一定程度上展现出引导人民币汇价趋稳的态势。

  即期汇率方面,18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即期交易收盘价报6.3938,相比上日收盘价也仅上行9基点,总体保持了在6.40元附近转向震荡的势头。但从日内交易来看,昨日人民币市场波动重新放大,即期汇率早盘小幅高开后出现持续回落,最低贬至6.4166,较前收盘价跌幅一度超过200基点,午后汇价逐步收敛跌幅,尾盘并逆转走高,全天高低点价差达331基点,远高于上一交易日的52基点。

  离岸市场上,截至17日下午六时,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交投于6.439一线,较前收盘价小升约60基点,与在岸即期收盘价的汇差收窄至450基点左右。

  昨日人民币在岸和离岸即期汇率走势仍显示出短期趋稳的势头。不过,在岸即期汇率盘中出现大起大落,也折射出短期外汇市场预期分化、情绪不稳的情况。市场人士表示,近期亚洲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出现资金外流,相关货币出现较明显贬值,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不可避免地产生一定影响。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外汇市场重新达成均衡尚需一定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