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英国央行霍尔丹:没有必要迅速采取升息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7-27 09:09:1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7月24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霍尔丹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迅速采取升息行动,因英国劳工市场仍自金融危机复原当中,且全球经济仍存在多重风险。

  霍尔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专访时表示,“不用急着将利率从当前水准调升。”这次专访在周五播出。

  在MPC当中,霍尔丹被视为是最不愿升息的委员。英国指标利率自2009年以来便处在0.5%的历史低点。

  霍尔丹6月时表示,英国央行未来需要降息的可能性和升息一样高。

  然而金融市场目前预期2016上半年升息,部份分析师更表示最快可能在今年11月调升。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表示,何时升息的决定将在年底前后明朗化。

  周三公布的MPC 7月初会议记录显示,有越来越多的委员认为可以开始升息,但在那时希腊乱局是妨碍升息的一大因素。

  许多分析师预期,少数MPC委员将在8月投票赞成升息,终止1月以来一致赞成按兵不动的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