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摩:希腊风险影响持久 欧/美料承压下行

  • 发布时间:2015-07-27 09:07:5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五(7月24日)指出,虽然希腊问题的不确定性已经消退,但投资者可以重新开始卖空欧元。

  该行认为,虽然希腊退欧的风险已经明显降低,但该行相信紧张情绪和希腊及国际债权人间持久的讨论仍会在很长时间内对欧元产生影响。

  该行也指出,在过去的数月内,欧洲领导人的心态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最早坚定地捍卫欧元区的完整,到后来的让步,这些都反映出,经过此次事件欧元区内部分化其实反而更加严重了。

  该行预期,相信欧洲资产的风险溢价将会更高,欧元货币的定位受到强烈的冲击,这种不确定性令欧洲央行(ECB)在一定时间内都只能保持放任态度。欧洲和美国的短期债券收益率差别也在扩大,因美联储(Fed)将开始加息,而欧洲还保持固定。目前来看欧元/美元将承压下行。

(欧洲和美国2年债券利差,来源:摩根士丹利,彭博)

  (欧洲和美国2年债券利差,来源:摩根士丹利,彭博)

  该行最后还建议,欧元/英镑卖空位在0.7080,目标指向0.6600,止损点设在0.72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