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中间价即期价双双走高

  • 发布时间:2015-07-01 02:44: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周一美元指数冲高未果、最终回调的背景下,周二(6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联袂走强,其中即期汇价一举创出6月4日以来的接近四周新高。

  6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136元,较前一交易日涨32个基点。即期汇率表现方面,当天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收报6.2010元,较前一日大涨77基点或0.12%,在刷新4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的同时,还创出了6月5日以来的接近四周收盘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周一早盘美元指数因希腊债务局势恶化打压欧元而明显受益,不过盘中虽一度升破96点关口,但收盘时反而下跌约0.50%。从外部环境来看,周二人民币汇率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美元回调的影响。不过,从国内相关因素来看,市场仍倾向于认为人民币汇率中短期内还将会延续稳健表现。

  本周交通银行报告指出,当前美元指数处于震荡盘整之中,而中国经济正逐渐触底企稳,资本流出压力也有所缓解,在本币国际化继续推进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会保持稳定。(王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