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挪威央行降息25基点

  • 发布时间:2015-06-19 02:5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胡爱善

  挪威央行18日宣布,将基准的隔夜存款利率降低25基点至纪录低点1%,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自国际油价从去年6月大跌以来,挪威央行已是第二次调低基准利率,作为大型原油生产国,挪威经济也遭遇到不小的下行压力。

  挪威央行在当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对于挪威经济前景的最新评估显示,该国基准利率不排除在今年秋季进一步降低的可能。2014年挪威克朗的贬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支撑通胀。

  该央行对今年基准利率水平预估维持在1%,对明年利率水平预测由1%降至0.75%,对2017年及2018年基准利率水平预测分别维持在1%以及1.25%。对挪威今年非石油类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估由1.5%下调至1.25%,明年增幅预估由2%降至1.5%。

  挪威央行之前在去年12月份降息以缓解油价导致经济减速的风险,然后在今年3月和5月按兵不动,但表示到今年6月底前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