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央行: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 发布时间:2015-06-12 08: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岳品瑜  责任编辑:张明江

  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或将提前临近。央行昨日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中表示,将推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积极支持境外央行类机构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其外汇储备,并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包括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 2)境外投资试点。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就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进行评估,IMF代表团上月末在中国访问时发表声明称,对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表示欢迎。

  渣打银行环球研究部认为,中国央行在2015年承诺采取一系列改革,令人民币更自由使用,有助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随着中国稳定迈向有管理的可自由兑换,预期在2016-2018年间将会推出新措施。

  央行表示,将稳妥扩大境内企业境外借用人民币试点范围,逐步放宽境内机构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限制;支持人民币计价结算的国际原油期货尽快上线;且计划今年底完成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建设。下一阶段将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未来人民币国际使用将在跨境、投融资和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为市场带来更多便利。”央行称,将进一步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允许非居民在境内发行除衍生品外的金融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