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央行降息25个基点 称纽元仍被高估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40: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新西兰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下调至3.25%,并表示因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压力仍然疲弱进一步放松政策可能是适当之举。

新西兰央行称,未来的利率行动要取决于经济数据。

  新西兰央行称,未来的利率行动要取决于经济数据。

  此前,受调查的15位分析师中有10位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将维持利率不变,五位预计该行将降息25个基点。自去年9月以来新西兰央行一直维持利率在3.50%不变。

  在利率决议公布前,金融市场预计该行降息的机率为40%,未来12个月将会降息47个基点。

  目前美国的基准利率为0-0.25%,日本为0-0.1%,欧元区为0.05%,澳大利亚为2.5%。

  在通胀率方面,新西兰央行将2015年年底CPI年率升幅预期上调至0.7%,此前预计为0.4%;将2016年年底CPI年率预期上调至2.1%,此前预计为1.7%。该行预计,CPI年率升幅料在2016年第一季度重返目标,在2016年下半年料升至2.0%。

  不过,新西兰央行将截至明年3月的年度GDP增长预期下调了0.3个百分点至增长3.2%,同时将截至2017年3月的年度GDP增长预期也 下调0.3个百分点至增长3.1%。

  在纽元汇率上,新西兰央行称,纽元仍然被高估,进一步大幅调整将会是适宜的。

  利率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大幅快速下跌150余点,交投在0.7020美元附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