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日元狂跌 散户逆势疯狂做多

  • 发布时间:2015-06-08 02:35: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最近,日元汇率节节败退,许多日本外汇交易者对日元看涨的热情却依旧高涨。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外汇杠杆投资者再一次强化了他们一贯的“反向指标”作用。在日元汇率节节败退之际,该国外汇交易者对日元的看涨热情却创下2011年以来新高。和5月中旬的118.89的低点相比,美元兑日元的升值幅度已经超过5%,而在这一段时间内日本杠杆投资者也在不断加仓做多日元。截至5月底的数据显示,日本散户押注日元升值的合约数升至93038手,和4月28日相比增幅近50%。

  和散户投资者不同,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却在近期不断加仓日元空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日元净空头升至62224手,4月28日仅有5493手。有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逆势做多日元的理由是近期日元汇率过度下跌,一旦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走高,他们很有可能被迫逐渐止损出局。

  美银美林的技术分析师表示,维持看涨美元兑日元汇率的观点不变,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突破124.69和125.00后,将进一步上行至128.45水平。

  一直以来,日本散户投资者都以“疯狂”和“大胆”著称。就在去年,日本市场出现一位代号为CIS的超级散户。对他而言,一笔交易就豪掷过亿美元不是什么难事,2013年这位代号CIS的超级散户的交易额高达1.7万亿日元。(吴家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