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俄央行计划扩大外汇储备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4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杨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6月4日称,该行打算将其外汇储备扩大至5000亿美元,以便让俄经济有能力抵御资金外流和新冲击的影响。

  纳比乌琳娜是在俄国内参加一次银行业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的。她表示,俄罗斯当前的外汇储备水平看似充足,但实际上该国需要足以承受未来两三年大量资本外流影响的储备规模。此外,在大宗商品出口仍是俄罗斯外汇唯一可靠来源的情况下,该国还需用外汇储备来支付未偿外债。目前由于西方社会对俄实施的制裁,俄罗斯目前已无法从资本市场融资。

  纳比乌琳娜同时指出,当前俄经济要好于经济学家在去年形势最紧张时的预计,但“现在就说危机都已过去为时过早;风险降低了,但实际上仍然存在,必须认识到这一点”。她强调,俄经济外部条件仍相当不利,虽然石油价格上涨,但即使油价能在当前水平上稳定下来,这也是只相当于过去五年平均价格的三分之二,且俄其他传统出口商品价格也在下降,“因此,不应指望出口带动经济”。

  此外,纳比乌琳娜还表示,俄央行的基准利率未来将呈现下降趋势,但下调步骤将循序渐进,以避免造成卢比的不稳定,引发通胀。俄央行将在6月15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