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英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4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胡爱善

  英国央行在4日的例会上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5%、每月资产购买规模于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计。分析人士指出,英国近期较低的通胀水平将导致英央行的加息步伐后延。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稍早前预计,该国通胀率未来数月将持续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但是卡尼强调,导致通胀率走低的因素多为暂时性的,并非因为国内需求疲弱,因此今年通胀应该会逐步向着2%的目标回升。

  市场普遍预期在通胀率回升至一定水平之前,英国央行不会急于加息,至少到明年才会启动加息。英国自2009年至今一直维持0.5%的超低利率水平。

  美银美林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市场需关注卡尼6月10日的讲话,届时其如果释放出一定鹰派信号,可能暗示该行加息时点或提前。虽然英国通胀率今年以来一直在零附近徘徊,但美银美林认为现在已经达到英国实际利率该走高的时点,除非英国一年期通胀预期出现大幅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