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324亿 跨境资金流动性改善

  • 发布时间:2015-05-15 20:40: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央行15日公布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当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324亿元,较上月回升1889亿元,显示跨境资金流动性进一步改善。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跨境资金流动性改善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人民币汇率相对弱势的局面出现改善,导致经济主体资产外币化、负债去杠杆化的行为发生转变。

  因此,谢亚轩预计,央行在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之后,不会重回常态式干预的老路,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是大方向,外汇占款仍然会低速增长。

  此外,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未来外汇占款的走势是判断降准次数和幅度的关键点。“我们认为年内仍然存在1-2次降准的可能性。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提到--降准的主要目的就是对冲外汇占款负增长形成的基础货币缺口。”谢亚轩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