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道明证券:人民币贬值导致中国黄金抄底者今年不积极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周五(9月4日)表示,中国市场受到价格下跌刺激的黄金购买需求相比往年要低。

  分析师表示,中国的黄金市场参与者们并不像以往那样对于黄金价格下跌反应强烈。来自中国的买盘不如往年数量多。

  分析师指出,“鉴于同时期美国金币销量表现非常强劲,看起来近期黄金市场的整体需求疲软蔓延到了中国市场,这使通常表现积极的中国黄金市场投机者们缺乏抄底购买黄金的动力。”分析师表示,这种情况可能限制黄金的上行空间。

  香港出口中国大陆的黄金数量可能是这一趋势的良好晴雨表,尽管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数据仍显示中国大陆黄金进口量出现下滑。

  分析师还表示,另外一个不利的迹象就是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贴水的波动走平。这表示投机商对于低廉价格的反应非常冷淡。分析师认为,人民币近期贬值可能是黄金市场冷淡的一个因素。这使中国投资者对于投资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失去一定兴趣。

  分析师最后表示,“中国往年出现的大量黄金抄底投机者今年并没有倾巢而出,人民币贬值可能是最大的影响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