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凯投宏观:人民币贬值让市场意外 黄金成最大受益者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周五(8月14日)表示,黄金本周出现回升迹象并最终较上周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分析师表示,人民币贬值引发了黄金市场的避险买盘。

  凯投宏观在周五的报告中指出,黄金自6月中旬开始一直处于守势,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一直让黄金处在下行压力之下,本周黄金受到中国人民银行调整人民币中间价的影响出现大幅回升。尽管黄金在周五再次下滑,但是整体周内上涨迹象明显。黄金价格目前企稳于1110美元上方。

  分析师表示,“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价格本周出现大幅回升。人民币贬值使全球金融市场都感到意外。这个信息使投资者被迫寻求避险资产,黄金等贵金属则成为此次意外事件的受益一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