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邦达亚洲:良好非农预期落空 美指回落至96关口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35: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推迟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期,令美指承压下挫。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3万人,略微不及预期23万;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修正为25.4万,初值28.0万;美国6月失业率为5.3%,好于预期5.4%,前值5.5%。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8.1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7万,前值27.1万;6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7.475万,前值27.375万;续请失业金人数226.4,高于预期的223.6万。外媒报刊发表评论称,美国6月非农数据录得相对稳定的增长,但是薪资增速持平,劳动参与率出现大幅下降,且失业率下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这部分反映了上月美国有43.2万人逃离了劳动力大军,表明美国当前的就业市场仍然在一定程度的疲软。

  另外,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昨日称,如果希腊周日(7月5日)举行的公投结果是对债权人方案说“不”,这并不会导致希腊自动脱离欧元区,但可能意味着其他欧元区国家将不再拥有支持希腊经济的基础。迪塞尔布洛姆表示,希腊投票人不要误认为,如果投票说“不”,该国政府就处在协商一个更有利救助方案的位置上。迪塞尔布洛姆还称,2012年作出的债务减免承诺已不再有效,因为救助方案已经到期,而且没有完成。他说,承诺或在公投后重启,但他不清楚。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昨日也表示,欧盟眼下无法采取行动 需要等待希腊公投结果。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中国6月汇丰服务业PMI,英国6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法国、德国和欧元区的6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英国6月服务业PMI和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隔夜受挫,回落至96关口附近,现交投于96.05附近。隔夜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及预期,特别是此前市场抱有厚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疲软,令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预期有所减弱,从而令美指自日内高点回落。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3万人,不及预期的23万人。今日关注95.7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1080附近。在希腊周日举行公投前,市场保持谨慎观望态度。支撑欧元上行的主要因素是,隔夜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特别是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令美联储加息时间有所推迟,从而为欧元构成支撑。此外,昨日欧洲央行公布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欧元经济表示谨慎乐观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窄幅交投,现汇价仍然徘徊于1.5600关口附近。虽然昨日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同时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但英镑的多头仍然保持谨慎。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曾表示,英国经济面临希腊问题带来的风险,这削弱了投资者对英镑的兴趣。虽然卡尼表示希腊危机对英镑的影响不大,但他的言论也印证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可能受到希腊局势影响的预期。今日关注1.555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650附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