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中长期美元、欧元展望及分析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2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FX168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6月8日(周一)发布了该行中长期内美元、欧元展望以及分析。

  法国农贷表示,仍然坚持看多美元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将可能在9月加息,并对美元产生提振。这种观点与美元过去在紧缩政策初期的波动相符。美元在今后数月内,将会兑其他G10货币相对升值,同时也将对大宗交易品价格产生类似的影响。

  在更长远的角度,6到12个月内,法国农贷并不是非常看好美元涨势继续延续。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复苏是受消费支持。而目前美国经济复苏非常不平衡。商业投资相对历史水平来说偏低。美国通胀以及工资水平增长预计会提高,但仍然需要美联储进一步加大紧缩政策力度。

  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另一个风险因素就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反应。2013年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尽管美联储加息,但是外部环境整体表现远超美国,使美联储加息的政策效果大打折扣。法国农贷认为,美联储FOMC在加息之后仍然会保持警惕,随时根据数据变化做出政策调整。法国农贷相信美联储自有一套控制风险/回报的套路,在紧缩政策进行时,将避免过急或者过缓的实施政策。这些因素将使美元涨势难以在长期延续。

  欧元方面,法国农贷坚持在3~6个月内看空欧元。法国农贷认为,欧元和美元将会在第四季度达到等值。美联储以及欧洲央行之间的政策差距以及希腊方面债务危机的影响将会导致欧元继续贬值。欧洲央行将会坚持执行其QE计划。尽管欧元区近期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核心通胀率也有回升趋势,但是希腊方面的担忧将会继续拖累欧元。雅典方面与其债权人正在缓慢朝达成协议方向进展。由于欧元区债市收益率维持在历史低位附近,欧元是一个目前非常合适的融资货币。

  在6~12个月内,法国农贷认为欧元将会逐渐进入巩固盘整。欧元区将会迎来经济周期性复苏。这将会使欧元作为融资货币的吸引力下降,投资者更倾向于还清债务。法国农贷认为,在经过数月的政治擦边球之后,希腊最终将会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同时欧洲股市将会因为收益率回暖以及希腊问题缓解而得到提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