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众筹 > 正文

字号:  

英国男子“众筹”救希腊 一天募得逾25万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当地时间2015年6月30日,希腊雅典,民众举行游行活动,呼吁在即将到来的公投中投赞成票,要求继续留在欧元区。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6月30日报道,眼下希腊债务违约在即,为了让该国免于破产,一个英国人发起了旨在拯救希腊的捐款活动。仅仅一天,该活动就募得了超过25万欧元。不过,对于希腊高达16亿欧元的债务来说,这些钱显然是杯水车薪。

  报道称,英国伦敦居民托姆?菲尼(Thom Feeney)在募资网站上发起标题为“希腊纾困基金”(Greek Bailout Fund)的捐款活动,希望能够募集到16亿欧元。目前已有超过3.4万人为活动捐款,累积金额超过25万欧元。

  对于发起此次活动的意图,29岁的托姆?菲尼表示,欧盟是5.03亿人的家,如果每个人都都捐几欧元,那么就有望帮助希腊尽快回到正轨。

  据介绍,这项捐款活动承诺,如果捐款人捐出3欧元,将收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出的明信片;如果捐出5000欧元,则可以两人同行去希腊旅游。

  不过,如果未来7天之内累积募款金额无法达到16亿欧元目标,活动收到的所有款项将被退给捐款民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