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京东白条暂停部分信用卡支付功能

  • 发布时间:2016-05-17 01:00: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鹏  责任编辑:胡爱善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新京报记者5月16日从京东金融官网上发现,5月31日前,京东白条将暂停除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以外的信用卡支付白条服务。京东方面昨日表示,京东金融近日升级“白条”与银行的合作模式,预计一个月内完成。

  京东金融官网显示,“白条”是京东推出的一种“先消费,后付款”的支付方式,用户使用白条进行付款,可以享受最长30天的延后付款期或最长24期的分期付款方式。

  去年底,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信用卡已经暂停了京东白条还款通道。招商银行当时认定京东白条是与信用卡类似的贷款产品,应使用借记卡进行还款,不可“以贷还贷”。

  而对于此次暂停部分银行信用卡支付白条服务,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表示,“原来信用卡在支付白条的时候,渐渐获得了白条的支付数据、用户信息、用户活跃度,但其实服务很不标准,所以这次会统一梳理一下新的合作模式。”许凌透露,预计梳理会在一个月内完成。

  许凌称,提升白条品牌能力和服务标准,包括在信用连接、风险预警、反欺诈等领域与银行加强互通互联,并帮助合作银行解决信用卡套现等传统痛点。

  在暂停部分银行信用卡支付白条账单的同时,京东金融旗下的现金借贷产品“金条”将向用户开放信用卡账单支付功能。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认为,通过此举,京东金融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多样化的金融工具,对扩大银行卡刷卡消费量也有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