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晋资产涉嫌非法集资百亿被查 互金再遭打击

  • 发布时间:2016-04-07 08:08: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百亿级理财平台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被查,这一消息再度让互联网金融遭到打击。

  根据新华社消息称,昨日,上海警方于近日对因涉嫌非法吸储和集资诈骗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进行查处,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出境时被公安部门在机场截获,其余20余名组织核心成员也被全部抓获。

  有投资者上传其位于上海陆家嘴未来资产大厦的中晋保理营业网点门口图片显示,大厦物业贴出告示: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通知,中晋资产因在经营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而被立案侦查。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晋资产的轰然倒塌,能与此前e租宝事件相提并论。根据中晋资产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4月1日,中晋一期基金共募集资金52.6亿元,超计划筹资2.6亿元。而另一项数据则显示,截至2016年2月10日,中晋合伙人的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

  资料显示,中晋资产隶属于国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太控股”),于2013年2月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而国太控股注册资本1亿元,包含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总注册资本5.851亿元,总部办公在上海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70楼。设立之初就初步具备沪、深、港资本市场上市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