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西藏旅游临时股东大会取消:原定表决收购拉卡拉

  • 发布时间:2016-03-23 10:16: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3月25日,原本是 西藏旅游 (600749.SH)拟就收购拉卡拉相关事宜进行股东大会表决的日子。但在这场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三天,即3月22日,西藏旅游公告称,鉴于本次交易比较复杂,尚有相关程序需要履行,因此取消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具体开会时间另行通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拉卡拉方面求证,得到回复称,如公告所说,有交易程序尚待履行,暂无其他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正式取消之前,这一场临时股东大会已经延期过一次。该股东大会原本应于2月29日举行,因为此次重大重组相关事项尚在有关部门审核过程中。审核完毕时间以及公司根据审核意见修改、完善本次重组信息披露文件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延期。

  2月6日,西藏旅游披露资产收购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孙陶然等46名交易对方持有的100%拉卡拉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拉卡拉整体作价110亿元。

  当日,西藏旅游称,将在2月29日举行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就上述相关交易方案进行表决。

  拉卡拉是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从社区自助支付终端入手,目前其已成为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支付、征信、融资和社区金融服务的综合金融集团。2015年,其总资产达到20.54亿元,营业收入达到3.49亿元,净利润1.81亿元,这是拉卡拉首次实现盈利。

  西藏旅游主业为旅游相关业务,包括景区开发与运营、旅游服务、广告传媒文化业务等。业务结构单一,受宏观经济景气度、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西藏旅游环境变化影响,公司经营放缓。报告显示,其2015年营业收入为1.52亿元,净利润仅为324.10万元。

  西藏旅游表示,收购拉卡拉将为上市公司构建旅游加第三方支付的双主业运营模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实现优势互补,以旅游场景入手合作开展消费金融业务。

西藏旅游(6007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