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网友支付宝被盗刷25000元 支付宝官微致歉

  • 发布时间:2016-03-13 12: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3月12日上午消息,近日《我用十天 追回支付宝盗刷款25000元的奇葩经历》一文受到网友的关注,昨日晚间,支付宝官微首次进行回应,并对用户表示道歉。支付宝方面认为,该用户在转赠手机 时,曾将自己的开机密码和锤子手机的云账户密码告诉给了买家,从而导致盗用者利用这些信息破解了支付宝账户。

  对于该用户账户在被他人操作时,未收到手机提醒一事,支付宝承认是由于自己没有及时检测到这个风险导致,向该用户表示道歉,同时表示,会继续对支付宝的安全核查机制进行优化和改进,进一步提高风险稽查精准度。

  不过,对于支付宝的道歉,被盗刷用户聂小刚昨日在微博上回应表示不予接受。

  支付宝称,用户在转赠手机时,应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并且给每个与资金相关的网络支付账户设置相互独立的密码,以防止因账户间密码一致或高度雷同给自己带来风险。

  对于后续进展以及相关赔付问题,支付宝也在回应中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目前,该用户被盗刷的25000元已由支付宝客服人员进行退还,后续公安机关还将对此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不过,对于支付宝的道歉,被盗刷用户昨日在微博上回应表示不予接受。(周雪昳)

  以下为用户被盗刷事件概述:

  2016年2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收到招商银行和支付宝 APP的Push通知,连续被消费了两笔订单,一笔4999元,一笔20000元。共计24999元人民币。立即锁信用卡,报警110,反馈招商银行,反 馈支付宝。几经周折,一个多礼拜后(2月25日)追回了盗刷款。之所以几经周折,因为这期间有太多坑,让受害人去填去绕,没经历过简直无法想象。最终,在 支付宝的调解下,钱追回来了。支付宝作为中间人,促成可疑盗刷者(严谨的说法)退回了24999元盗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