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月份P2P新上线平台仅为27家 行业收益率继续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3-04 08:54:16  来源:东方网  作者:郭雀屏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网贷之家《中国P2P网贷行业2016年2月月报》出炉,2月问题平台数量仍然处于高位,尤其在春节效应、问题平台等多重因素影响下2月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进一步下降。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为2519家,环比下降了1.83%,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425家。同时,随着多地限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注册登记,使得新上线网贷平台的数量大幅度下降,2月新上线平台数量仅为27家,新增问题平台74家。

  2月问题平台数量仍处高位

  去年年底,中小问题平台频频被曝光、线下理财公司问题也不断,部分投资者开始谨慎观望,同时由于春节长假,不少平台也停止或是减少发标,2月网贷行业的人气有所下降。同时,随着多地限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注册登记,2月各省市新上线平台数量也明显减少,网贷行业开始进入存量发展阶段。

  从各省市正常运营平台看,广东、山东、北京、浙江、上海分别以461家、311家、301家、292家、213家的运营平台数量继续排名全国前五位。甘肃、海南以不足10家运营平台数量排名全国末尾(港澳台除外)。

  问题平台方面,2月问题平台数量为74家,相比2016年1月的88家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而这74家主要集中在广东、山东、北京三个地区,分别为13家、9家、9家,占全国问题平台数量的41.89%,其中1月爆出23家问题平台的山东省,2月问题平台数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2月进入统计的29个省市区(港澳台除外)有13个省市没有发生问题平台,相比1月的10个省市其实也有所改善。

  网贷行业收益率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2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为1130.09亿元,较上月(2016年1月)环比下降了13.3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是2015年2月成交量的3.37倍。业内人士认为,2月季节性的因素是导致网贷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的主因,这仅仅是网贷行业大幅度发展进程中的一次短暂的停歇,随着3月各大平台完全恢复正常运营,预计网贷成交量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

  截至2016年2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3944家(含问题平台),预计3月底累计平台数量将历史性的突破4000家,而历史累计成交量已达到了16086.24亿元,

  随着规模的膨胀,收益率逐步理性回落,2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1.86%,环比下降了32个基点。从2月各成交量区间综合收益率分布来看,仍然反映出成交量大综合收益率低、成交量小综合收益率高的事实。其中,10亿及以上成交量,网贷综合收益率相对较低,为9.04%;而0.1亿以下成交量,综合收益率相对较高,为14.33%。

  从各平台的综合收益率分布来看,八成以上网贷平台的综合收益率在8%-18%之间。其中,占比最多的仍然是收益率介于12%-18%的平台,占比为46.22%。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网贷行业的收益率还将逐步回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