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网贷平台惠卡应对挤兑出奇招:求党和国家“接盘”

  • 发布时间:2016-02-25 07:15: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官方微信号发布的《恳请党和国家接收惠卡世纪投靠和庇护》

  中国的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有时候真让人无语以对。

  深陷挤兑风波的深圳惠卡世纪有限公司再出奇招,该公司2月24日在官方微信号“惠卡” 发布题为《恳请党和国家接收惠卡世纪投靠和庇护》的文章称:党和国家、政府不需投资一分钱接收惠卡65%股份,最好以中央级企业存续并运作……,剩余35%用于奖励给后续为全球惠卡事业作为显赫贡献的惠卡员工或再分出10%寻找其他个体或机构投资人,给予惠卡18个月时间将惠卡旗下投资理财平台转型成为完全规范和所有国家监管政策要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该文章再次提及,“惠卡世纪董事长兼CEO何正松愿立下军令状:惠卡世纪变为国企之后,在2023年12月31日前为祖国将惠卡打造成为营销及服务网络机构遍及全球80%以上国家各大城市的世界100强科技及服务企业,全球最大的消费购物平台,如不能实现本人愿提头来见”。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月23日,惠卡还发布消息寻找股权投资人,投资1.5亿元获得40%股权。

  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惠卡出现挤兑问题,截至2016年2月12日,惠卡所有投资理财平台的在投金额总和约为1.37亿元。

  该公司2月17日曾在官方微信号发布《惠卡投资理财平台政策应急调整政策方案》,明确提出为彻底解决外部造谣对该平台带来的恐慌性挤兑,给投资人一个冷静期,要锁定投资者在惠卡钱包、零钱包,以及其部分理财平台资金30天,不得提现。文章并号召投资者要坚定对惠卡的信心,声称“挤兑造成惠卡事业失败受伤害受损失的是您们”。

  据惠卡世纪官网资料,惠卡世纪成立于2013年4月8日,注册资本5亿元,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分公司已经覆盖上海、北京、山东、江苏、贵州、香港、美国等地。惠卡世纪称,该公司围绕打造“互联网+”生态系统,已完成多领域的布局,业务涉及O2O、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物联网、互联网金融、智能机器人在线教育、社交招聘、餐饮等,有脱贫宝、电影宝、人人创、农村宝等50款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