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鑫琦资产陷危机"皇阿玛"有点烦 哪些明星代言了P2P

  • 发布时间:2016-02-18 13:55:43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宗晓丽  责任编辑:毕晓娟

  “皇阿玛”张铁林今天(17日)可能会有点烦,他曾代言的鑫琦资产管理公司被曝到期后不支付利息,想拿外地期房给客户充当本金,并且房子并非按照此前合同中规定的对折,而是变成了85折。

  张铁林代言鑫琦资产

  该消息一出,让投资者无法接受,纷纷开始维权活动。有不少投资者当即前往位于上海葛洲坝大厦的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与其进行沟通,同时亦有投资者向当地经侦报警。据投资者反映,2月16日下午,鑫琦资产高层已被警方带走。目前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涉及资金19亿元,共有投资者五千人左右。同时,亦有投资者表示,鑫琦资产可能已经处于资金链断裂的状态。

  资料显示,陕西鑫琦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鑫琦资产)是鑫琦控股旗下公司之一,其前身成立于2005年7月,后于2012年5月更名,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咨询房产中介及信息咨询等服务。

  而鑫琦资产公司宣传页则显示,为了彰显鑫琦资产的经营理念,该公司邀请张铁林出任企业形象大使。2014年12月1日,鑫琦资产相关负责人员与张铁林在其居所会面,就为鑫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代言一事达成共识,并当场在代言协议书上签字。2015年1月17日,张铁林代言鑫琦资产的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三楼黄河厅落幕。

  从去年末开始,随着e租宝、大大集团等风险事件的接连爆发、网贷监管政策征求意见稿下发,以及多部门联合整顿的影响,P2P行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和发展危机,P2P行业行业的“暗面”不断被曝光。明星代言P2P平台的现象也受到了舆论的关注。

  去年9月,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广告法》正式施行。“最高级”等极限词语被限制使用;广告内容不得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明星代言风险提高……其中的诸多条文似乎都对如今互联网金融行业火热的粗放型烧钱推广模式做出了“特别照顾”。

  新《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代言人在广告中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应当依据事实,符合本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

  由此联想到如今大量的网贷平台,为了在千篇一律的行业品牌中脱颖而出,往往尝试与明星进行合作代言,在宣传上大做文章,或明或暗地打出“明星=放心”的背书。而投资者在仔细辨别这些广告后往往发现,这些明星或者本身就是网贷平台的幕后投资人,或者是借助慈善项目的名义与平台合作,有的明星甚至曾先后为两家P2P机构站台。然而要深究明星本人是否真的曾投资使用过所代言的P2P平台,则在广告中无任何相关表述。

  在新《广告法》实施前,P2P平台利用明星代言人,配合浮夸的广告词来进行品牌宣传,从而加深投资者对于平台的印象,这已是该行业最常见的推广手法。那么,都有哪些明星为P2P平台“代言”过呢?

  郎朗出任绿能宝形象大使

  据有关媒体报道,去年6月16日,在绿能宝“峰汇”上,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被授予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郎朗在“峰汇”上进行了钢琴演奏。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授予其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

  范冰冰出任紫马财行形象大使

  去年10月媒体曾报道,范冰冰将出任紫马财行的形象大使。紫马财行为范冰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一合作品牌。

  那英、汪峰为小赢理财站台

  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著名创作型歌手汪峰出席小赢理财品牌发布会,同为好声音导师的那英作为小赢理财的用户也出现在了下午发布会的微电影中。那英在视频里说道“追求的路上,我们都是小赢,让时光见证我们的每一步”。

  马景涛出任橙旗金融公益形象大使

  据媒体报道,去年6月,马景涛签约橙旗金融,成为该平台的公益形象大使,呼吁关注特殊儿童及妇女权益。

  (综合证券时报、新浪财经、一财网、南方都市报、投资者报、南方日报、国际在线、央视网、九个头条网等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