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招行可能关闭P2P支付接口 预计影响比较大

  • 发布时间:2016-02-04 15:18: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毕晓娟

   继农行之后,有消息称招商银行自2016年2月5日起暂时关闭P2P行业的充值通道。不过,截至发稿前,招行并未对此事回应。

   2月3日,深圳P2P平台信融财富发布公告表示,“接第三方支付公司通知,招商银行支付接口将进行升级调整。自2016年2月5日起,信融财富的招商银行充值通道(含网关支付与无网银支付)将暂时关闭,充值通道关闭不影响用户的正常提现,请招行卡用户在充值时选用其他银行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随后,第三方机构网贷天眼证实,公告中所说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为财付通。据网贷天眼统计,目前使用财付通支付通道的P2P平台有团贷网、PPmoney、红岭创投等。

   不过,招商银行暂停对P2P行业的支付接口,是确实由于“支付接口将进行升级调整”还是因为顾虑P2P交易的风险,目前还不得而知。招商银行去年曾与拍拍贷达成交易资金存管合作。不过,3日拍拍贷回应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关闭接口的通知。此前,拍拍贷表示客户资金将逐步脱离第三方支付公司,由招商银行提供一系列账户资金划付服务。

   而连连支付等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均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尚没有接到通知,具体情况不知情。不过有第三方支付人士表示,招行用户较多,若招行全面关停P2P支付接口,预计造成的影响会比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